無時

读书睡觉去了

《礼 物》

  圣诞快乐


林彦俊转来这个高中半年了,谁也不认识,只认识他身后这位白白嫩嫩的男孩子。这男孩子叫尤长靖,他有个深埋在心里的秘密——他喜欢林彦俊。尤长靖人缘很好,和谁都玩得来,和谁都敞开过心扉,但唯独这个小秘密,他一直紧闭着自个儿的嘴巴,在心里深根发芽。


尤长靖了解林彦俊,林彦俊却不了解尤长靖。尤长靖在17岁春心懵懂的年纪终于明白了,“暗恋苦过世间万物”这个道理。


比他不喜欢吃的苦瓜还苦。


在大街上到处都是港星海报和小碟片放周杰伦的歌的年代,留着学生头的女孩子最喜欢写情书了,她们写“你是我心中的一片海”,也写“你对我一笑,我就能昏倒”这样的肉麻话,尤长靖收了一个书袋,都是女孩子塞来的。


在回家的路上,他一句一句念给林彦俊听,然后念留下的女孩子的署名,班级。念完之后尤长靖偏头悄悄问,“这个呢?”


林彦俊插着口袋跟着慢吞吞的尤长靖走着,拿余光瞥了尤长靖好几眼,尤长靖一头乖顺的短黑发,眼睛很亮像星星,笑起来又像冬天的太阳,他的声音很好听,念情书时抑扬顿挫,林彦俊突然觉得尤长靖很好看,也很可爱。他愣了一会儿,照例摇摇头。


12月25日的圣诞节,林彦俊的抽屉已经塞不下任何礼物了,他把多余的礼物给了尤长靖,尤长靖愣了一下,“你自己买的吗?”


“不是,别人送的,我送给你。”


“哦……谢谢你。”尤长靖声音低了下去,接过被包装的花花绿绿的圣诞礼物,里边铁定是各式各样的围巾啦巧克力啦还有小饼干啦,尤长靖最喜欢吃小零食了,可他怎么也高兴不起来。


尤长靖想得到的,是林彦俊亲手送的礼物。


尤长靖搓了搓发冻的手,拿着一根笔,他要写下在心里已经开花了的爱意,无论结果好坏,他都要一直喜欢林彦俊。


那天晚自习放学后,尤长靖照例掏出情书来念,在昏黄的路灯映照着尤长靖的脸明暗不定,他念,


“林彦俊,你是我心中的一片海。”


“林彦俊,你对我一笑,我就能昏倒。”


“林彦俊,我可以一直一直喜欢你。”


“林彦俊,……”


尤长靖念得自己都不好意思了,紧紧攥着那张原先被抚的很平整的淡蓝色信纸。


“高二五班,尤长靖同学。”


林彦俊突然转过头来,拽着尤长靖的手腕,惊喜地问他,“真的?”


“真……真的……”


尤长靖看他从包里掏出一个还没有拆开的水晶球,球里可爱的小圣诞老人捧着礼物对着尤长靖微笑,林彦俊笑开两个酒窝,“我妈说,在圣诞节,这个礼物只能给喜欢的人。”


评论(7)

热度(4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