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時

读书睡觉去了

《暗恋》

-暗恋

很久之前的一篇短打。

林彦俊说不清六月初见尤长靖的阳光是如何的温暖,正正好好打在他的干净侧脸,眼神澄澈不添一丝杂质。林彦俊也说不清十一月见尤长靖第一次在自己面前放声大哭的阳光是如何的淡漠,眼角是红的,嗓口柔哑着抱怨林彦俊是如何如何的坏,攥紧着小拳头却不落在林彦俊身上,而是一遍又一遍揉搓着自己的眼眶,犟着心性不让他看见落下的豆大的眼泪。

高三学业冗杂又枯燥,林彦俊在12月的下晚自习的一场雨夜,全班人都在赶一张数学卷子,他忍不住回头看尤长靖,他趴在桌子上睡的正香,手里还握着一支笔,微卷的碎发贴在尤长靖的洁白的额头,唇角还弥漫着之前吃的涂抹式千层蛋糕的甜腻,还有被压在手下还未解出第五道题的试卷都因为尤长靖变得可爱起来,林彦俊甚至能感受得到他均匀的呼吸。

林彦俊越看尤长靖心里越冒粉红汽水泡泡,心里填满了“再来一瓶”的莫名喜悦与这场雨夜中淅淅沥沥的雨合奏共鸣,与众不同的和声在名为青春的短暂岁月中敲进了近一生的难以忘怀。

林彦俊低垂着好看的眉眼,低声和同桌说,“你看,尤长靖睡着了。”还往后方指了指。

同桌却没听清,“什么?”

“他睡着了。”他微微偏过头,温柔的目光再次落向在后桌熟睡的尤长靖,用手再次指了一下尤长靖。

评论(2)

热度(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