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時

读书睡觉去了

热恋

-热恋

林彦俊读完大学之后被星探发掘当了练习生,参加了一个选秀节目之后一炮而红,通告节目资源接到手软,粉丝队伍数据能打,林彦俊本人有礼貌有才华加上优越的外表赢得了路人一众好感。而尤长靖则是勤勤恳恳地做了自己最想做的服装设计师,因为大胆的配色和不拘泥于传统的设计理念在设计界从籍籍无名混到了大有名声。

按理来说,他们二人本应有在台面上的交集,他们也确实在几次秀场和宴会上碰过几次面,但彼此都不搭话,最多只是微笑点点头以示礼貌之后擦肩而过,最后隐没在人迹杂多的交际圈里,各自拿着一杯香槟,听着阿谀奉承的话,勾唇笑最坦然的笑。

十二月份的初雪毫无征兆地降临了上海,林彦俊匆匆结束完拍摄杂志的工作已经一点半了,路上已经没有什么人,他到二十四小时便利店买了杯热咖啡,在还闪着红灯的街角一边喝一边等着绿灯。

电话来的好急促,在寂静的大街上显得异常寂寥,“喂?”

“林彦俊,你过来把尤长靖提回去!”陆定昊隔着电话屏幕吼的好大声。

“怎么了?”

“说得了什么狗屁的好像很牛逼设计奖,拉我和林超泽出来喝酒庆祝,现在醉的一直唱小星星,谁受得了啊?……”

“人在哪呢?”

“你会不知道地址吗?神经病,快点过来!”

林彦俊到达熟悉的火锅店的时候,就看到坐在最门口的陆定昊和林超泽臭着一张脸,恶狠狠地瞪着林彦俊,而他们对面毛绒绒的褐色小脑袋埋在碗里不知道在干什么。

林彦俊走进一看才知道他鼻尖和耳根都红彤彤的,眼角泛红像是刚刚哭过,嘴里嚼着一块肉,碗里还有几块牛肉没吃,火锅还在咕噜咕噜地冒着泡泡,旁边歪歪斜斜地放着三四瓶啤酒和两瓶白酒。林彦俊知道尤长靖不甚酒力,也猜到了他一定喝了白酒。

“尤长靖,回家了。我送你回去。”林彦俊帮他拿了放在椅子旁的夹克外套和白色围巾,轻声在尤长靖耳边提醒。

尤长靖这才抬起头,眼睛里的星星突然亮了起来,“林彦俊!你怎么来啦!”转而又低下头用手指敲了敲桌子,“你今天都不来找我…我也不知道你在哪里…”说着说着哽咽了起来。

尤长靖说的好大声,林彦俊飞速提了提口罩四处看了看,好在店铺已经只剩下这一桌,收银的是个不关注娱乐圈的老大叔,要不然又是被围观。

林彦俊看着委委屈屈的尤长靖无奈地叹了口气,头一次对陆定昊和林超泽带了点歉意地说,“你们先回去吧,能打车就尽量打车,车费我微信给你们报销。”,低头拉着醉醺醺的尤长靖帮他套上了大衣,小心翼翼地给他戴上那条暖和的白色围巾,牵着暖乎乎的手他到店外走了一会儿,低着头问尤长靖,“冷不冷?”

尤长靖抬起头问林彦俊,“你今天怎么没来看我…我今天得奖…”

“我今天有很重要的工作,对不起啊,下次一定来好吗?”林彦俊抬手拂去了落在尤长靖松松软软地卷发上的细雪。

尤长靖没好气地甩开他的手,“我哪里还有下次了!”还往前歪歪扭扭地跑了几步差点跌倒,林彦俊连忙跟上要去扶,尤长靖突然转身,平常温柔的眉眼蹙在一起,盯着林彦俊一会儿,打了一个小小的酒嗝。

林彦俊不小心笑出了声,暗叹自家宝贝怎么这么可爱。

尤长靖却突然眼泪决堤而出,剁了跺脚握着他的小拳头朝彦俊舞了舞,“有什么好笑的!林彦俊是大笨蛋!不来找我还笑我!走开!”

扭头就走,起着酒劲正盛的尤长靖压根走不稳,一边抽噎着一边摇摇晃晃地走到了马路口一屁股坐了下来。林彦俊蹲下来吻了吻尤长靖红彤彤的脸蛋,诚恳地和他道歉,“长靖,对不起,这次是我的错嘛,不要生气了,乖乖和我回家吧。”

尤长靖狠狠地用手擦了擦刚才林彦俊吻过地地方,还用手拍一拍,像是触到了什么脏东西。林彦俊见状哭笑不得,这小醉宝发什么臭屁气呢?尤长靖颤着腿站起来,摇摇晃晃地走到空无一人的马路中间。

林彦俊慌忙一把拉住他,将他拽入自己的怀里,林彦俊垂着眼睑看尤长靖气呼呼的模样,眼泪已经不掉了,被冷风吹的干干净净,他不说话,却直勾勾地盯着林彦俊明暗不定的眼睛。尤长靖喝醉很少发疯,今天却对自己发了脾气。林彦俊知道自家恋人想要和自己共享成功的喜悦,自己却没有到场。林彦俊难免有些愧疚。

林彦俊低头问他,“冷不冷?”

尤长靖点点头。

林彦俊扯着他的大衣把尤长靖紧紧地包了起来,两人之间没有了距离,更加亲密无间。上海的初雪好生浪漫,在辉皇的路灯下微微闪着光,落在尤长靖白色的围巾上,落在他的肩上,落在了尤长靖盛满星星的眼睛里,落在了发散甜腻的嘴角边。

林彦俊心嘭嘭直跳,低头要吻尤长靖。尤长靖却马上捂住了嘴巴,“今天尤长靖不想给林彦俊亲亲。”尤长靖捂着嘴巴软着嗓音开口,还坚定地眨眨眼。

林彦俊却隔着口罩吻了吻他的手背。即使是一层口罩的距离,即使是带着醉意的朦胧,尤长靖仍感觉得到林彦俊的双唇抹过自己发凉的手背,轻轻一触就激起了尤长靖心底的层层水花四溅。

他鬼迷心窍地将手放下,林彦俊扯了口罩在坚定地吻了上去,他喝的白酒还不赖,浓烈又醇香,他的舌尖确实泛着啤酒的微苦,可他的回应是甜蜜的,他主动与林彦俊热切地吻交相缠绵,啃吻着他的下唇。

凌晨两点五十九分,在初雪的夜晚,他们在原先熙熙攘攘车如流水人如行云的马路中央现已寂静且空无一人的街上接吻,尤长靖在林彦俊的怀里取暖,林彦俊拥着尤长靖不肯放开。在远离聚光灯下,他们大可难舍难分,相互交换彼此心知肚明而旁人无暇顾及甚至从未听闻的相爱秘密。

这个秘密,由初雪见证。

评论(9)

热度(47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